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确山县人民医院冬病夏治“三伏贴”开贴
2018/7/17 15:56:26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曹天顺 716日,确山县人民医院儿科一病区,带着孩子前来贴“三伏贴”的家长络绎不绝。“我家孩子体质差,天一冷就容易感冒,去年贴的效果不错,今年一开贴我们就过来了。”一位家长告诉记者。

“三伏贴”是中医冬病夏治的独特疗法。在三伏天将中药配方敷贴于有效穴位,可达到增强机体功能、有效预防冬季易发疾病的目的。一般来说,“三伏贴”主要适合虚寒症,如儿童支气管哮喘、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慢性咳嗽、慢性咽炎等各类呼吸系统疾病;虚寒腹泻、关节炎、畏寒怕冷、体虚易感、免疫力低下等其他病症。

据确山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三伏贴”的贴敷时间为:717726头伏727815(中伏);816825末伏)。根据患者情况,一年贴3次,一次4贴,成人伏贴时间24小时,儿童12小时。该院在儿科一病区、儿科二病区、一门诊儿科诊室均设有贴敷点。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