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漯河市郾城区卫生计生委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2018/7/12 9:17:08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孙会琴 李洁琼711日是我国第29个世界人口日。记者昨天从漯河市获悉,漯河市郾城区卫生计生委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计划生育工作所取得的新成果,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组织计划生育指导站、计划生育协会、人口学校在黄河广场举办了以“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条幅、设立宣传版面,对计划生育政策法规、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知识等内容进行了广泛宣传;医务人员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并为他们答疑释惑。同时,开展了义诊服务,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发放避孕药具,与群众亲密接触,热情服务,为流动育龄妇女提供避孕节育、妇女常见病防治等咨询服务。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避孕药具80余盒,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义诊服务70余人次。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普及了计生保健知识,提高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和孕产妇保健等知识的社会知晓率,扩大了科学文明进步的生育观念,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