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北京大学眼科中心豫西分中心在黄河三门峡医院揭牌
2018/7/9 16:45:57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   通讯员刘韶红 远芳古道崤函路,天鹅之城齐相聚。77日上午830分,天气晴朗,黄河三门峡医院广场上,竖幅飘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眼科中心豫西分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北医三院副院长、眼科主任王薇,中国水电十一工程局,黄河医院院长骆宾、党委书记刘书文、副院长涂学亮、眼科医院院长穆雅林等同来自豫西地区、运城地区、潼关地区等各市、县、乡级基层医院的院长、眼科主任、眼科医生及卫生系统的同道们以及新闻媒体朋友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授牌仪式。

北医三院北大眼科中心成立于2001年,是集临床、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国家级重点学科;眼部神经损伤重建保护与康复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国家临床药理实验基地和教育部博士点。年门诊量约27万人次,年手术量逾万例。  

骆宾在致辞中指出,去年年底,黄河三门峡医院成立眼科医院,现开放床位80张,年门诊量30000余人次,年住院量3100余人次,年开展手术3500余例,其中复杂内眼手术450余例。多年以来在为三门峡眼科医疗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天,北京大学眼科中心豫西分中心在黄河三门峡医院挂牌,标志着院眼科在努力提升自身实力,做强、做大的征程上迈出了重要而坚实的一步北京大学眼科中心进驻黄河三门峡医院,将使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顶级专家的诊疗服务,为疑难眼病的开展提供了更好的平台,有力推动豫西乃至周边地区眼科专业诊疗技术再上新台阶,为豫西地区眼科病患提供更优质的诊疗。

王薇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将本着帮扶、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原则,从帮扶基层、双向转诊、技术支持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对豫西分中心进行指导和帮助,分中心成立后我们将不定期派北医三院专家来贵院出诊、会诊、教学查房及病历讨论,借力分中心平台提高贵院眼科医生的专业技术水平及思维方式。与贵院医护人员共建北医三院国家继续教育项目,并进行网上阅片、远程会诊等,以便更快捷的服务本地区眼病患者。优先接收贵院及下属豫西分中心各级工作站的医护人员到北医三院进修学习,共享科研资源,共同申报科研立项申报及国外引智等项目工作,紧跟国内外眼科发展动态,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将优质的眼疾病诊疗技术资源送到豫西金三角地区老百姓的家门口,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新机制带来的健康福利。

伴随着豫西分中心的成立,豫陕晋金三角地区同时将会有28家市、县、乡等基层医院加入豫西分中心联盟工作站,所以这更是豫陕晋地区眼科界的一场盛事。

随后,市眼科专业委员会第三届七次学术会在五号楼七楼会议厅胜利召开。北医三院的专家们还为大家带来了《青光眼的诊断与治疗》、《白内障功能性人工晶状体植入术后视觉质量评估》、《常见眼外伤的处理原则》等精彩的学术讲座。专题报告内容详实精彩,深受基层与会人员的好评,尤其是来自科研医疗第一线的新知识、新观点给基层人员工作打开了新思路。学术会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北京大学眼科中心豫西分中心的成立,将切实解决豫西地区百姓看疑难杂症的问题,使广大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外顶级专家的诊疗服务。切实推动豫西乃至周边地区眼科专业诊疗技术再上新台阶,作为豫西地区眼科龙头——黄河三门峡医院眼科医院的发展也将迎来新的程。

针对本次强强联手,黄河三门峡医院眼科医院院长穆雅林说:这样的医疗合作不但可以让优质的医疗得到更好的分配、促进本地区和医院之间的学术交流,更重要的是更好地提升诊疗效果和诊疗安全性,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眼科顶级专家的医疗服务,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