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国家胸痛中心认证专家到遂平仁安医院现场核查
2018/7/9 10:30:21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 75日,由国家胸痛中心认证委员会组织的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李国庆教授;胸痛中心认证专家、山西省汾阳医院党委书记郭任维;胸痛中心认证专家、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副院长杨简及胸痛中心武汉认证办公室王虹一行四人组成的专家组莅临遂平仁安医院,对该院胸痛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现场核查。

遂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红新,遂平县卫计委主任曹云飞,大河医疗集团总经理张五成,遂平仁安医院院长刘剑和全体医院班子成员以及胸痛中心网络医院代表等陪同并出席汇报会。来自西平、确山、平舆、泌阳等10多家市、县级医院有关人员组成的50多名观摩团也参加了此次核查会。期间,作为驻马店市首家胸痛中心申报单位,遂平仁安医院的此次认证工作,得到了市、县领导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会前,驻马店市卫计委主任李桂霞、遂平县委书记何冬与专家组进行了会谈,对专家组的此次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

汇报会由胸痛中心武汉认证办公室负责人王虹主持。会上,遂平仁安医院院长刘剑首先代表医院致欢迎词,刘院长在致辞中对国家胸痛中心认证专家组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遂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红新在会上发表讲话,她表示:遂平仁安医院作为驻马店市首家申报胸痛中心单位,申报认证工作意义非凡,衷心希望专家们不吝赐教,借此次核查契机对仁安医院胸痛中心工作给予全面指导和帮助。

汇报会上,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李国庆教授在介绍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意义及现场核查的流程后,遂平仁安医院胸痛中心主任孙金坡以PPT的形式,围绕胸痛中心的国家认证标准,从基本条件与资质、急性胸痛患者的评估与治疗、院前急救系统和院内绿色通道整合、培训与教育、持续改进等方面对仁安胸痛中心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又分别与医院专家、120工作人员、基层乡镇卫生院代表就120急救中心和基层乡镇卫生院在患者与胸痛中心如何对接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和现场交流,并对胸痛中心的组织机构与管理相关文件、数据资料进行了详细核查。随后,专家组一行又分赴急诊科、介入室、心内科CCU病区等处,对胸痛中心运作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并随机抽考了医生、护士、保安、保洁等工作人员。此外,专家组还在院外现场观摩120救护车运送胸痛患者绕行急诊到达CCU的救治模拟演练处理全过程。

在整个核查过程中,遂平仁安医院的医务人员沉着应对,操作熟练,流程规范,快捷高效,得到了专家们的认可。通过对各个环节严谨高效的审查之后,专家组对核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反馈,对遂平仁安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院长刘剑作表态发言,他再次对专家们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遂平仁安作为天中首家申报的胸痛中心的医院,建设工作责任重大,在中国胸痛中心专家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医院将会进一步加强胸痛中心的建设与管理,努力打造具有仁安特色的胸痛中心品牌,为驻马店地区乃至周边的胸痛患者提供优质快捷的救治服务,真正为胸痛患者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根据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要求,国家胸痛中心总部将在720日公布本次核查结果。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