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信阳市开展2018年第二季度医疗市场暗访督查
2018/7/3 11:03:13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 )信阳市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深入了解信阳市中心城区近年来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后医疗服务市场现状,近日,由信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熊正尧、法制监督科科长郭海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副局长范永国及相关执法人员组成的暗访检查组,对市中心城区医疗服务监管工作进行了暗访。

暗访中,信阳市以中心城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无证行医容易存在的区域为重点进行了暗访、了解,同时对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情况进行了暗访。此次暗访、检查中,重点检查医疗机构执业许可、校验,执业人员资质、医疗废物处置和消毒隔离措施等落实情况。暗访组针对暗访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辖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进行了反馈,并下达了《卫生行政执法建议书》,要求各辖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将暗访问题进一步调查核实,并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的医疗机构进行集中整治,加大对非法行医的打击力度,规范合法医疗机构的执业行为,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信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熊正尧介绍说,此次暗访旨在认真分析中心城区内医疗服务市场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查找薄弱环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监管措施,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将“亮剑”行动继续引向深入,全面提高医疗卫生服务的规范化管理水平。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