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开展院前急救演练暨义诊服务活动
2018/7/3 10:53:09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张敬林)日前,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为了增强医务人员的急救意识,切实掌握急救知识、急救流程,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急救能力,组织医院急诊科在黄河广场开展了院前急救演练与健康义诊活动。

黄河广场,地上躺着模拟病人,模拟场景一切准备就绪。

一个急救电话急促响起,郾城区人民医院救护车鸣着警笛,闪着警灯,呼啸而至。救护车上,跑下穿着河南急救统一服装的医师、护士、担架员和驾驶员,他们提着急救箱、心电图机、氧气瓶等,迅速来到病人身边。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医护人员配合默契,抢救过程规范合理,与患者家属沟通良好,各项操作稳、准、快,充分体现了医护人员训练有素,其良好的业务素质将整个急救过程逼真的展现在众人面前。

据介绍,本次演练共分两组进行,内容为心肺复苏;由院长王东升、副院长周慧敏、医务科科长李华亭、护理部主任赵翠枝、急诊科主任苗成林主持指挥;王东升在总结讲话时表示,通过本次实地演练,大大提高了院前急救应急能力、院前医师、护士与担架员、救护车驾驶员的配合抢救能力及默契程度,使医院的院前急救整体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

演练结束后,郾城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为群众开展了义诊服务。服务项目包括免费血压测量、听诊、咨询及健康知识宣教;活动中,医务人员详细、耐心地为前来义诊的居民答疑释惑、指导用药,并现场讲解遇到各类病人时的救护要点,详细演示了每个细节,将心肺复苏术推广到群众中,为挽救更多的生命尽一分力、献一份爱心。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