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淅川县积极创建免疫规划示范县和示范门诊
2018/7/2 17:44:11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   通讯员 )日前,南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携淅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专家深入该县厚坡、九重、马镫、金河、上集等乡镇预防接种门诊督促指导省级免疫规划示范县和省级示范门诊创建工作。旨在对照创建方案考核评估标准查漏补缺,针对存在的问题自查自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以促进创建工作扎实开展。

淅川县把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相关专家按照免疫规划示范县和示范门诊标准,逐项检查指导。提醒工作人员注意消毒用紫外线灯管的有效使用时限,指导接种人员注射疫苗操作要点;具体指导如何提高冷链运转、妈妈课堂等工作总结书写质量;每到一个门诊都认真检查冷链监测情况,抽查预检登记、接种底册、微机录入儿童接种信息、疫苗批号相符情况,核实疫苗出入库情况、查漏补种摸底接种登记情况,审核相关总结、汇报关联数字有无逻辑错误、来源是否真实、相符、可信,妈妈课堂、免疫规划宣传日有无活动照片、具体课件及宣传资料,有无例会记录等。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