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河南万人肝病大筛查暨康复计划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2018/7/2 17:02:33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6月30日上午,河南万人肝病大筛查暨康复计划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本次活动由大河网、人民数字联播网、医药卫生网携手郑州友好肝病医院联合共同发起,旨在让河南数万肝病患者得到免费检查,实现早期预防和治疗为目标。来自央广网、中华网、映象网、中原网、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共同见证了此次活动的顺利启动。
  由于人们对于肝脏疾病的认识还不够深入,许多肝脏疾病患者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预防与治疗,错失了疾病治疗的最佳时期。为集中社会力量、开展科普宣传、保障人民健康,此次河南省肝病知名专科品牌医院郑州友好肝病医院携手多家媒体,本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将在全省范围内举行“万人肝病大筛查”的活动。
作为长期热心肝病患者救助的公益慈善单位,郑州友好肝病医院院长张殿良表示,医院将联手北京306医院和中日友好医院医院等,为河南患者提供更新更完善的技术,帮助患者改善生存状况,提高生活质量,对贫困肝病患者给予医学援助和经济援助,解决患者就医面临的实际困难;同时,联合多家北京医院肝病教授,提升医院综合服务技能,使肝病防治专业化、纵深化、长效化,更好的服务于民,让更多的肝病患者从中受益。
  “肝脏是人体的一个重要器官,作用极其重要。人体吸收的各种物质的转化、合成都是由肝脏来完成的,肝脏也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负责分解人体吸收的有毒物质。”郑州友好肝病医院副院长于庆霞介绍,由于部分老百姓生活不注意结果导致了肝损伤。
于庆霞提醒,护肝就要从日常生活习惯入手,平时多锻炼,少吃药,若身体不适,尽量前往医院就诊,不要自己想当然地去吃药,避免对肝造成伤害,因为从临床看,60%的肝损伤是由滥用药物引起的。其次,绝大部分的肝癌患者都直接和乙肝有关系,因此,要预防肝癌首先要预防乙肝。
  据了解,自郑州友好肝病医院联合多部门开展各项公益援助活动以来,前来就诊的患者屡创新高,肝病患者及肝病高危人群及早前来参加免费检查,确诊患者可以获得国内最新治肝技术的规范治疗,特困患者还可享受2000-10000元的专项援助金。
 
  患者可通过如下三种渠道进行报名享受免费检查:第一,可登录大河网、人民数字联播网、医药卫生网、 郑州友好肝病医院官方网站报名。第二,拨打0371-8991891进行报名。第三,扫描下方在线报名二维码一键报名。
 
 
编辑:梁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