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新乡市政府副市长李瑞霞一行来息县人民医院考察医改工作
2018/7/2 16:39:40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 )日前,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瑞霞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息县人民医院学习考察医改、按病种收付费、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等工作。

新乡市人民政府考察组一行在信阳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唐显东、县委副书记王操志、县政府原副县长吴昊、县卫生计生委、县人民医院等部门领导陪同下,先后来到该院门诊大厅、康复医学科、医保科、产科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该院在落实医改政策中所开展的具体做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昊向考察团介绍了息县深化医改工作和新农合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以及息县在相关工作中的主要实践和良好做法;该院党委书记、院长贾建汇报了医院基本情况;县医院工会主席李伟汇报了医院支付方式改革的做法;县医疗保障中心主任李煜详细介绍了息县医改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分级诊疗、政府投入、医药改革和薪酬制度等工作开展情况、主要经验做法进行了积极地探讨、分析和交流。
  
 

李瑞霞在座谈会上表示,息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生事业的发展,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上能够大胆探索,医疗运行、管理机制较好,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显著提高;该院能重视人才引进,实行规范化管理,特别是通过县域医共体的发展模式,全面推进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真正让改革成果惠及百姓,这些经验都值得学习和借鉴。此行将把息县好的做法和理念带回新乡,结合当地实际扎实做好医改和新农合资金管理工作。

王操志希望考察团能够对息县的医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双方共同进步;他表示,今后要在医改工作上加强合作,互相学习和交流先进经验,促进双方医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