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鹤壁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召开规范抗菌药物静脉输注培训会
2018/6/20 15:06:46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记者 高志勇为了加强医疗机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规范村卫生室、诊所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行为,鹤壁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日前组织开发区所辖村卫生室、诊所负责人召开了规范抗菌药物静脉输注专题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鹤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相关要求的通知》,并就抗菌药物的概念及抗菌药物的管理策略、抗菌药物处方权的授予及获得、抗菌药物静脉输注的核准,以及村卫生室、诊所抗菌药物的使用范围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明确了开展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的村卫生室、诊所必须在6月底前完成本机构抗菌药物静脉输注的登记核准,人员必须取得相应级别的抗菌药物处方权,并按要求选用基本药物中的非限制使用级抗菌药物的品种。

下一步,鹤壁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将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未按规定开展抗菌药物静脉输注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查处。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