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鹤壁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8/6/20 14:59:17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记者 高志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夏季安全防事故工作。
    灭火器的使用

6月14日下午,鹤壁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消防部队转业士官王剑峰同志作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室内消火栓的使用

培训会上,王剑峰同志结合多年的灭火救援经验和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特点,主要从消防安全意识的培养、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单位用电管理、家庭火灾特点、火场逃生方法,以及当前正在全市开展的电动自行车火灾特点进行了培训;

通过观看消防警示片、逃生技巧视频,利用亲身经历进行了讲解;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火灾事故,让人痛心,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最后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消火栓、灭火器等。
     消防应急疏散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强化了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健康鹤壁”建设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