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南阳市宛城区启动“两癌”筛查
2018/6/20 10:53:30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619日,南阳市宛城区2018年免费两癌筛查工作在高庙镇全面启动。区卫计委主任苏文旭、区妇联主席宋玉翠等相关领导深入活动现场指导。

据了解,该区将利用3个月的时间,由区妇幼保健院分别深入13个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为登记在册的8156名适龄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检查结果在一周后统一汇总反馈给参加免费两癌筛查对象。

为让更多的适龄妇女享受到筛查服务,区、乡卫生计生工作人员在筛查前就深入乡村发放宣传手册,通过手机微信短信、健康教育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宣传渠道,积极宣传免费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多次到辖区社区、集市给广大适龄妇女普及科学防癌、妇女常见病保健等相关知识,提高广大女性对免费两癌筛查的知晓率。

在高庙镇卫生院两癌筛查服务点,仅半天时间,就为270名服务对象进行登记筛查。(乔晓娜 方圆 刘金志)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