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看病不用带钱包
2018/6/20 10:49:07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记者方圆 通讯员李慧颖  谢丰芝)近日,唐河县人民医院经过多方面努力,建成该县首个医疗移动支付系统并成功上线。其先进、方便、安全等卓越性能在南阳乃至全省医疗界名列前茅。充分让群众畅享到安全、快捷、便利、舒畅之就医过程,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最后一公里问题。

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能力,拓宽病人医疗费用的支付方式,全方位多层面满足不同病人多元化的就医需求,提高病人的满意度。今年以来,该院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精心组织,科室精诚协作,终于建成医疗移动支付系统,使医院信息系统与移动支付无缝融合,群众就医付费只需打开微信或支付宝扫一扫即可完成付费,免去付现、找零的麻烦,住院结算也不用带着大量的现金。

据介绍,唐河县人民医院移动支付系统的成功上线,一改往日各收费窗口排长队的现象,现在支付码分布全院各科、各个诊室、各窗口科室,病人扫码后,无需工作人员做任何操作,直接充值到病人就诊卡或住院账上。即使远在千里之外的病人亲属或朋友通过扫码后,也可直接汇款到病人就诊卡或住院账上,避免诸多不便。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