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平舆县举行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6/20 10:38:29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吴瑞华 邓天芝 为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健康持续发展。6月14日,平舆县卫计委组织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在舆新广场举办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世界卫生组织将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定为:“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早上八点,义诊队桌前就被过往的群众围满,医护人员在现场为大家提供免费健康咨询、测量血型、血压、血糖等服务,并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接受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献血的相关知识及定期献血的好处,切实加深大家对无偿献血知识的认知。
    现场群众接受义诊咨询

医护人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他们热情周到的义诊咨询服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肯定和好评。在现场各医疗卫生单位的领导、广大群众、还有平时奋战在救死扶伤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汇聚在一起无私奉献出自己的涓涓热血,他们用另一种方式护卫了患者的生命,参与献血的他们纷纷表示:“这个举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可以挽救生命,更可能挽救一个家庭。”虽然天气炎热,但活动现场格外热闹,丝毫没有阻止大家献血的热情。

活动中,县卫计委负责人对无偿献血及宣传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标准,希望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普及献血知识,也希望各相关单位在下步工作中集思广益,创新推出群众更容易接受的宣传形式及内容,广泛深入开展献血宣传工作。
    医务人员为献血者采集血样

据统计,活动当日现场成功献血66人,献血总量达26400毫升,平舆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第15个世界献血日的活动主题,再一次用浓浓热血诠释了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风范。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