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确山县中医院发挥中医特色受好评
2018/6/20 10:06:20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牛红丽)近年来,确山县中医院秉承发挥医药特色优势展方向,为积极开展专科中医特色护理,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好评。

做为中医院,如何做好具有中医特色的护理工作,该院把健康教育与临床工作相结合,制定了一系列提高中医临床疗效的规范与措施。先后开展了为患者免费提供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康复和健康指导,高血压应如何进行中医饮食调理?冠心病日常生活需要如何调养?应如何正确“坐月子”?中风患者容易有哪些并发症,如何进行肢体康复训练,等等,都是健康指导的内容。护士们将这些富有中医特色的健康教育很好地融入优质护理,坚持为每一位住院患者免费发放健康教育处方,图文并茂,详尽讲解,力求患者达到熟练复述、铭记于心、出院后能自己康复锻炼的目的。

此举真正体现了“以病人为中心”、公立医院公益性的服务宗旨,把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放在了第一位。

图为确山县中医院医护人员为患者发放健康教育处方,做健康宣教。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