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确山县卫计委积极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6.15”宣传咨询日活动
2018/6/20 9:57:30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高运洪 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6月15日上午,确山县卫生计生委按照县政府安委办的统一安排,在县城解放大道西段的靖宇广场北侧积极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6.15”宣传咨询日活动。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活动现场,确山县卫生计生委采取悬挂安全生产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安全生产展板、结合卫计行业特点,多角度、多方面宣传医疗卫生行业安全生产措施和医生行为规范,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职业病防治法》、医疗安全科普常识、职业健康知识、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预防火灾等安全知识。如:职业病的危害识别、职业病危害因素的预防与急救、提升应急意识,保护生命安全、防火防电安全常识、公共场所突发事件自救互救常识、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减少事故伤残等安全生产知识。咨询现场,卫计系统工作人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卫计系统安全生产知识,开展医疗卫生安全生产教育活动。

据统计,确山县卫生计生计委设立宣传版面4块,宣传横幅1个,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系列知识手册、计生政策法规等宣传折页25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次,科学合理的现场指导,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此项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的安全意识及自救能力,并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