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确山县三里河街道“三联责 、六联户、九联动”工作机制破解脱贫攻坚难题
2018/6/20 9:39:24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高运洪 冯登辉  )为破解脱贫攻坚中群众的满意度、政策知晓度偏低难题,近日,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办、计生协探索出一套“三联责、 六联户、九联动”工作机制,使之稳步破解脱贫攻坚难题。

三联责。每个社区3个帮扶人中推选一名小组长,具体负责“三联责”小组的组织、协调工作;做到每天一交流,及时沟通学习上级扶贫政策文件精神、研究所包贫困户存在的实际困难,制定解决帮扶中的问题、意见和建议。

六联户。每个“三联责”小组,对所联系的6个贫困户,实行每周集体走访一次,针对“三联责”成员与“六联户”贫困户各自的特点,充分发挥个人长处、性格、技术、资源及贫困户存在的各种诉求,切实做到解决问题的最大公约数,以最大程度提高贫困户、特别是计生特殊家庭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九联动 每月3个帮扶责任人及6个贫困户共9人,实行定期召开一次恳谈会,说明各自的困难和诉求;以及各自克服困难的做法,共同分享在产业、就业,帮扶、改善子女成长中的经验;认真查找帮扶责任人的不足,以及帮扶责任人对帮扶政策的理解能力。

三里河街道通过推行“三联责 、六联户、九联动”工作机制,最终让帮扶户与帮扶责任人达成血肉相连,让贫困户明白帮扶单位及帮扶贫困户的人是谁?享受哪些帮扶政策、措施及成效?让帮扶户感恩党和政府的温暖。让帮扶户提智立志,做一个自强自立,成为建设幸福家庭的光荣脱贫户。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