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驻马店市驿城区卫计委组织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健康扶贫大型义诊送健康活动
2018/6/20 9:17:50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   苏文明6月15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赵虹光、区政协副主席、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知名专家李金枝带领该院抽调的外科、内科、眼科、内分泌科等科室十名专家和医护人员组成“健康扶贫自愿者医疗服务队”走进沙河店镇沙河村为当地群众开展大型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们耐心细致的为每一位就诊群众进行听诊、血压、血糖、心电检查,认真分析病情,认真解答患者对病情所提出的疑惑,并进行健康指导,问诊、检查、诊断、送药、等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专家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精湛医术,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

在活动中,区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盟向该委定点帮扶的贫困户亲切介绍由区卫计委捐赠开办的爱心超市和用积分领取米、面、油等日常用品的方法,并鼓励他们要不断努力,坚定信心,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驻马店
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赵虹光在活动现场多次与因病致贫的贫困户进行面对面交流,询问他们的病情及困难,并及时安排医护人员进行诊疗。

此次健康扶贫活动的开展,把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基层,让更多的群众特别是贫困户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医疗专家义诊服务,真正把健康送到百姓当中,帮助群众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努力实现为贫困人口脱贫提供有力的健康保障。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共免费赠送装有体温计、风油精、酒精、棉签的医疗保健箱及重感灵片、咳特灵胶囊、消炎利胆片、肠溶阿斯匹林、阿莫西林、卡托普利片等价值10000余元的常用药品,服务就诊群众350余人次。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