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10年·10元
2018/6/20 8:59:25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记者 李季

10元现在能做什么?但为了还10元,一位老人寻找一名护长10年,才终于了结心愿。

近日,一位老人风尘仆仆地来到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护士站。他焦急地询问:你们这儿有位叫李娟的护士吗?大家告诉老人李娟是该科的护士长,这会儿正在病房忙碌着。听到这里,老人兴奋地大声说道:哎呀,应该是她。我终于找到了!都10年啦!

老人说,他10年前在该院外一病区住院,期间得到了医护人员的细心照护,康复出院时因家人不能来接而需要自己打车回去,可是临出院时却发现自己的钱不够。正在一筹莫展时,当时还是护士的李娟发现老人神情异常,便主动上前询问。得知情况后,李娟立即将口袋里仅有的10元钱拿给老人,并送老人高高兴兴地出了院。老人对李娟非常感谢,一直想当面致谢并还上这10元钱,所以自出院后只要从老家来开封都要来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转转,但是他一直未找到李娟。直到5年前,他再次到医院找李娟,以为一定能见到了,却得到她休产假的消息,又没能见到。不知不觉间,5年匆匆而过。最近,老人再次来到医院,当听说李娟到烧伤整形科病房工作时,便连忙找了过去。

见到李娟后,老人边迎上前去,边激动地说:就是她!就是她!李娟快步走向老人,并一眼就认出了他:李老先生,您怎么来了?两双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我终于找到你了!10年啦,你还能记得我,真是太谢谢你啦,你是真正的天使。李老先生将10元递到李娟手中,一直说着谢谢,他终于完成10年来的心愿。现场的医护人员和患者也为这一幕深深感动。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