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虞城县人民医院正式成为河南儿科医疗联盟单位
2018/6/19 17:05:10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记者赵忠民  通讯员 李媛媛)6月13日上午,虞城县人民医院与河南省儿童医院合作揭牌暨大型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在医院门诊楼前隆重举行。河南省儿童医院工会主席王玉英及专家团成员、虞城县副县长陈富磊、县卫计委主任徐志强、虞城县人民医院院长朱明伟及领导班子、职工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县医院党委书记赵银山主持。

虞城县人民医院院长朱明伟首先代表全院职工向远道而来的领导及医疗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以河南儿科医疗联盟为契机,在省医疗专家的指导下,医院儿科继续秉承“精湛、诚信、大医、为民”的医院宗旨,牢记使命,不忘责任,在学科发展、专业救助水平、综合服务上更上一层楼,为虞城卫生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全县儿童的健康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河南省儿童医院工会主席王玉英致辞,表示此次联盟的成立,是两家医院情系儿童,共谋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深化医改和惠民措施的具体践行。双方将实现先进管理理念相同、优质医疗资源共享、业务技术互动交流,从而为河南省两千三百万儿童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高水平医疗保健服务提供有力保障。

副县长陈富磊发表重要讲话,对两院采取医疗联盟的合作形式给予充分肯定。陈副县长强调,儿童健康事关家庭幸福和民族的未来,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是促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卫生计生发展的重要内容,对于保障与改善民生,提高全民健康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省儿童医院工会主席王玉英、副县长陈富磊、县卫计委主任徐志强、虞城县人民医院院长朱明伟共同为“河南儿科医疗联盟”揭牌。

揭牌仪式后,河南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宋春兰与消化内科副主任于静分别对县医院儿科医护人员开展《危重患儿的早期识别》和《食物过敏相关的胃肠道疾病》等专题讲座。

与此同时,康复医学科李靖婕主任、呼吸内科常会娟专家、重症监护室李娜瑛主管护师等专家们在虞城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护士长的陪同下,深入儿科病房、儿科康复区,进行义诊查房。闻讯而来的家长及患儿络绎不绝,有的一大早便带着孩子到医院等候。

“河南儿科医疗联盟”是由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儿童医院、郑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牵头组建,选择具备一定条件并经评审合格的医院加入,以建立科学有效的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等分工协作机制,发挥儿童医疗救治体系人力、技术、设备优势,优化儿科卫生资源配置,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满足全省儿童日益增长的健康保健需求。目前,虞城县人民医院儿科和新生儿科已经成功通过河南省县级重点专科评审,这次成为河南儿科医疗联盟单位后,将与河南省儿童医院等省级医院在医疗救治、资源共享、骨干培养、科研协作、技术支持,双向转诊等全方位交流合作,使虞城县人民医院普通儿科、新生儿科、儿童康复等专业更上一个新台阶,为虞城儿童健康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