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一次“特殊”照护
2018/6/19 16:57:09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记者 赵忠民   通讯员 朱金聚

 

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对于任何一位病人,向来都是一视同仁的认真对待,不敢有丝毫松懈。但是这次,有一位婴儿的母亲,却得到了大家的特殊照顾。

611日,商丘市立医院手足外科二病区收治了一名绞压伤女患者。她是重庆人,和丈夫带着五个月大的孩子在宁陵县做机压面条生意,在干活时不小心伤到了右手。

当即,患者第一时间来到该院进行治疗。在做手术期间,五个月的孩子离开妈妈之后哭闹不止,孩子爸爸也是焦急万分。看到这一情况,两名当班护士蒋丽曼和丁洁主动帮助照看孩子,同时安抚着孩子爸爸的紧张情绪。

直到下午1740分,孩子妈妈顺利完成了手术,住进病房。蒋丽曼和丁洁帮助患者安顿好其他事情后,才拖着疲惫的身体下班。

可是患者一家三口的麻烦事并没有结束。

因患者受伤事发突然,家中事务无人打理,患者的丈夫不得不先带着五个月的孩子回去处理家中事务。夜间值班护士戚彩艳就承担了患者的所有夜间照护工作,帮助她买饭、喂饭、协助大小便等等。

患者现在是哺乳期,受伤后因使用抗生素,孩子没法进行母乳喂养,导致患者涨奶很严重。护士戚彩艳和王敏就积极帮助患者把奶疏导出来,缓解了患者的痛苦。隔壁病房的病友家属们见到此状,也出手帮忙照顾患者。

住院的第二天,患者的丈夫仍在处理家中事务。患者通过电话,将手足外科二病区护士所做的一点一滴都告诉了他,电话另一端的丈夫已经感动得泣不成声。

 “商丘市立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们不仅专业技术好,服务态度更是非常亲切温暖,让我们这些身在异乡的外地人得到了亲人般的关心,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她深情的说。

截止到目前,患者病情已经稳定,孩子的爸爸带着孩子仍在处理家中事务,而医务人员对这名患者无微不至的照护工作仍在进行……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