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平顶山市卫生计生委“亮剑-春雷行动”见实效
2018/6/14 15:30:03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为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平顶山市卫生计生委于3月26日至5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018年“亮剑-春雷”专项行动

此次“亮剑-春雷”专项行动,以“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口密集的地方为重点,以及乡(镇)政府所在地等为重点区域,采取“拉网式”排查,实行排查登记制,建立工作台账。针对非法行医的活动特点,采取错时打击,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和晚上等时间,加大对农村农贸集会上的地摊游医”打击力度,收到良好效果。

此次“亮剑-春雷”专项行动,与公安等部门联动执法,对非法行医涉嫌犯罪案件,依法、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形成强力震慑。

据了解,在为期个月的“亮剑-春雷”专项行动中,全市共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1115户次,出动监督员258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23台次,取缔51户,查处案件51有力打击了各种非法行医违法行为,从而有效遏制了非法无证行医和不规范行医行为,进一步净化了医疗服务环境,保障了人民群众健康权益。(长虹 黄晓玲)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