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濮阳市庆祝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丰富多彩
2018/6/14 14:59:21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郭鹏)为在全市营造浓厚的无偿献血氛围,感谢无偿献血者20年来的无私奉献和社会各界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6月10~14日,在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期间,濮阳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活动之一:6月1日启动了“清凉夏季”无偿献血公益宣传活动,拉开了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序幕。

活动之二:6月10日,濮阳市市政府副市长、市公民无偿献血管理委员会主任张宏义通过报纸、广播、网络、微信等媒体,向全市无偿献血者发出感谢信,对全市广大无偿献血者和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呼吁更多健康、适龄公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活动之三:6月10-14日,由中国输血协会及雪莲花联合举办的第三届“点亮中国”世界献血者活动在龙乡大地火爆进行。“爱因你而完整,为爱拼一下”成为濮阳人朋友圈不二选择。截至发稿之日,点击量已达18000多人次,在全国排名位居前列。

活动之四:6月14日上午9时,位于濮阳市开州路的爱心献血屋,彩旗飘扬,气球高悬,人头攒动。庆祝2018世界献血者日“百人骑行宣传活动”把整个庆祝活动推上高潮,活动由市公民无偿献血管理委员会和濮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市中心血站承办。濮阳市卫计委党组书记张运海、市卫计委调研员石廷献、市卫计委医政科科长何美玲、市中心血站站长牛伟、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李忠杰、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冯铁良出席了活动

仪式上,张运海致辞,他指出:濮阳市自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在广大无偿献血者、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以及血液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下,无偿献血工作得到了快速发展,实现了临床用血100%来自公民自愿无偿献血,做到了血液质量“零缺陷”,无“血荒”现象发生,二十年来,全市累计61万人次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155 吨无因输血引起的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了全市临床用血需求和供血安全,我市已连续八次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奖”。全市广大无偿献血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互帮互爱的精神内涵,谱写出关爱健康、拯救生命的爱心赞歌。随后,他宣布骑行活动开始。

来自濮阳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的凯路仕征途骑行队、骑游精英群骑行队及市无偿献血志愿者骑行队150多名骑友们身着白色6.14宣传文化衫在全市主要街道进行了骑行宣传。

濮阳市人民医院、市油田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八家市直医疗机构参与了“世界献血者日”的宣传活动,并制作了条幅、展版,设置了义诊台。各县区卫计委和红十字会也纷纷行动起来组织了宣传活动。

在“世界献血者日”系列宣传活动期间,濮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共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材料万余份,发送节日问候短信3万余条,各新闻媒体刊登、发布信息十余篇,达到了营造无偿献血良好氛围,普及无偿献血知识理念的效果,公民无偿献血知晓率和参与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