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商丘市梁园区为235户计生特殊家庭免费体检
2018/5/25 17:41:42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记者赵忠民  通讯员秦韬)为切实关爱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全面落实好计生惠民政策,为进一步降低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发生,切实推进计生家庭养老照护工作。自4月份以来, 商丘市梁园卫生计生委在全区开展了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对象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据了解,商丘市梁园区从2016年开始对全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独生子女伤残或死亡家庭)特扶对象每年开展一次免费体检。该活动由梁园区卫计委进行统一安排,确定定点体检医院,制作发放免费体检卡,并提前告之体检须知,做到广泛动员,户户通知到位。

2018年全区共体检服务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235户,每人享受价值660元的免费体检套餐,所需体检经费从区级养老照护经费中支出。为方便体检对象参加免费体检,各乡(镇)、街道卫计办还安排专人专车接送参加体检的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对象。医务人员现场进行了生化采血、B超、心电图、肝肾功能等15项检查,细心解答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对象健康问题,并提出个性化的健康干预方案,宣传家庭保健科普知识,完善健康档案,使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对象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照顾。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