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开封市成功举办首届高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大赛
2018/5/25 15:40:56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记者 李季)为了增强大学生自救互救能力,开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开封市红十字会和河南大学本部、河大民生学院、开封大学的相关社团联合举办了“开封市首届高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大赛”。    

本届大赛历时一个月,分为各校选拔赛和总决赛两部分,总决赛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急救知识竞赛和急救技能操作竞赛。急救知识竞赛过后参加比赛的同学进行现场操作比武(心肺复苏和外伤包扎固定),现场操作的成绩记为竞赛成绩的一部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开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刘增省表示,此次急救知识竞赛活动,给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急救知识的机会,增强了学生的紧急自救能力,今后此类大学生学急救的活动将常态化进行,同时通过大学生志愿者的各类公益活动向社会各界传递实用的急救知识,争取更好的社会效益。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