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计·资讯 > 正文

泌阳县卫计委扶贫大走访,及时帮扶贫困户

2018-4-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程瑞军  韩佳)日前,在泌阳县卫计委第三扶贫工作队所分包官庄镇梁河村的“扶贫群”里,热火朝天涌跃捐助家有学童因病致贫的贫困家庭,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用爱心抚慰受伤心灵的活动使人深受感动。

       起因是在4月初县委县政府通知安排第二次扶贫大走访中,帮扶责任人王玉琳多次到梁河村委程庄组张青义家中都吃了闭门羹,经了解周围邻居,张青义去驻马店看病至今未归,王玉琳将这一情况迅速反馈给梁河村责任组及时建立台账并联系贫困户张青义。张青义家有4口人,属建档立卡贫困户。他老婆王春霞患严重脑梗塞,听力言语一级残疾,201711月,王春霞脑出血,治疗出院以后,卧床不起,生活完全不能自理。20182月,张青义由被诊断为颅内动脉瘤、蛛网膜下腔出血、心肌梗死,这无疑给难以维持生计的家庭雪上加霜,家庭生活非常困难,两个年幼的孩子正面临失学。

    在张青义看病回家的第一时间里,村第一书记韩佳来到张青义家中走访,了解情况,询问需求,及时将情况反馈责任组。官庄镇梁河村责任组长节拴成立即召开责任组、村“两委”干部会议,积极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发布需求信息爱心接力、通过镇残联为张青义妻子申请轮椅,通过组织举办“十户帮一户”活动充分调动村民自帮自助。当县卫计委第三扶贫工作队队长杨丽得知情况后,在首先带头捐款的同时,还在扶贫群里发出了倡议,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给予救助。

    爱心发起传递的几个小时中,扶贫工作队和有爱心的人士们通过中国扶贫网和发红包等方式热情积极捐助,也有上门送钱送物的,百人行动,真心帮扶、情暖人心。在一天的时间内为贫困户张青义筹集善款、轮椅、米面油、衣服等,及时地解决了张青义家实际生活和子女失学的难题。

责任编辑:张永霞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