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泌阳县中医有传承 义诊暖人心

2018-4-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程瑞军)为提高广大基层中医药人员的中医药知识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中医药技术服务,由河南省中医院、泌阳县卫计委主办,泌阳县中医院承办的弧刃针技术讲座及义诊活动于414日在泌阳县中医院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及县直各医疗机构相关医务人员和颈肩腰腿痛相关专科医务人员280多人参加。

(图一、签订合作协议)

上午830分,培训会在泌阳县中医院院长杨兴俊的主持下开始,首先由杨院长与省中医院的王学昌主任签订《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疼痛专科联盟医院合作协议书》,接下来由王学昌主任开始了长达连续4个小时的授课。

(图二、王主任在操作课件讲课)

据了解,弧刃针疗法,又称弧刃针刀疗法,源于《黄帝内经》九针之说,是在结合针灸疗法、针刀疗法、外科手术、注射疗法的基础上,以精准定位定点对引起病变的灶点为治疗靶点,以弧刃针微创闭合性松解、减张、减压、引流、注射、经络刺激等为内在治疗机理,是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相结合的一种新型微创特色疗法,是中国古老的针灸疗法在当代的重要继承和创新。对肩周炎、颈椎病、腰椎肩盘突出、膝关节炎等常见疼痛疾病有很好的疗效。

(图三、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弧刃针、线针刀发明人,是现任河南省中医院疼痛科主任,河南中医药大学颈肩腰腿痛与针刀医学研究所所长,中华颈肩腰腿痛医师学会秘书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疼痛学专业委员会中医微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微创疼痛学组委员,全国颈肩腰腿痛培训十合一精华班主讲专家,痛王医学院首席医学家,颈肩腰腿痛网首席专家,宫廷正骨手法、膏药、药酒、泥灸等官廷颈肩腰腿痛医术传承者和代表人物,被患者誉为“颈肩腰腿痛之王”的王学昌主任发明的。

(图四、现场演示、义诊)

活动当天,弧刃针、线形针发明人、河南省中医院疼痛科主任王学昌莅临该院,针对弧刃针在颈肩腰腿痛的临床运用及技术进行详细的讲解与说明,下午并在门诊一楼和二楼相关科室开展了义诊活动。

(图五、义诊活动现场)

学员们不仅学到了中医药适宜技术基本理论知识,也从中掌握了实际操作技能。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中医药专业技术能力,将把这次学到的中医药适宜技术知识推广运用于临床工作中,更好的为广大群众提供简、便、廉、效的中医药服务。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