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驻马店市中心血站90后美女护士雨中救护摔伤路人

2018-4-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梁少桢)连日里的几场大雨,为驻马店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近日,一名90后美女护士在雨中为骑电动车摔伤的路人止血包扎被过路群众看到,随之上传至朋友圈,众多网友为这种职业精神和爱心助人的行为点赞、打call   

   

据了解,这名90后美女护士叫张少珍,毕业于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一名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采血护士。当时是412日下午三点多,外面下着大雨,张少珍在159医院附近的献血车上班,一名刚刚献过血的爱心市民突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在车里喊道:“有人摔倒了,好像起不来了!挺严重的。”张少珍立即放下手头工作,向外远远望去,只见一名成年男子倒在马路上的电动车旁,看起来脸上像似有正在出血的情况,出于救人本能,她立即拿了止血绷带、碘伏、卫生棉等医用药品奔向雨中。
    她走近一看,一名近四十岁的男子满脸都是血,期间血液还在不停的向外涌出,作为一名护士,张少珍沉着冷静,凭借临床经验,上前为受伤人检查心跳和呼吸,呼唤后发现该人意识还算清醒,呼吸正常,没有明显骨折和严重外伤,确定无大碍后,安抚该人平静躺下,告诉他旁边路人已经拨打了159急救中心,医院急救人员马上就来,并用棉球为其清理伤口,用止血绷带为他压住伤口,直到159急救中心医护人员赶到,她才悄然离开,回到工作岗位后,献血车上的爱心献血市民不约而同地为她鼓掌喝彩。

在对伤者止血包扎过程中,不少热心市民也加入进来,期间,有一名女士还为摔伤男子打起伞,防止雨水继续淋在受伤部位。张少珍雨中包扎助人的一刻被一名热心群众拍了下来,她当时全身被雨水浸湿,双手都被血液染成了红色,看了确实让人感动,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爱心奉献和医者仁心,路边群众的热心,助人为乐的氛围也让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形象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