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泌阳县全力做好国际马拉松赛医疗保障工作

2018-4-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刘国福)2018河南泌阳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22日在泌阳县人民路大桥南鸣枪开赛。为做好此次赛事的医疗保障工作,近日,该县卫计委制定《2018河南泌阳国际马拉松赛医疗保障工作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以确保参赛运动员和裁判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按照《方案》,比赛沿线设立13个医疗救护点,每个站点配置医生、护士、急救员各1名,配备急救箱、冰袋、创可贴、速效救心丸等急救用品,负责对伤病员进行现场救治;在接近终点处设立1个医疗救护站,设置分诊区、输液观察区和急救单元,选派20余名急救人员组成应急救治团队,负责对赛场上中、重度伤病员进行医疗救治和转运工作;确定该县人民医院为接收伤病员的定点医院,泌阳骨科医院为定点后备医院,要求制定院内医疗救治保障方案,开辟快速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加强急诊值班力量,预留充足的住院床位,确保伤病员得到优先快捷的检查、救治和住院治疗。此外,从医疗机构抽调5辆救护车全程参与伤病员的救护与转运,并组织10名医疗志愿者携带自动体外除颤器沿途巡逻,主要任务是第一时间发现伤病员并进行前期处置,及时联系救护点、救护车实施救治。

据了解,该县卫计委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这次赛事医疗救护的组织协调、指挥调度等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人员参与医疗保障工作,配足安全、有效的药品器械,急救车辆要保证车况良好,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如因工作失职造成不良后果,将追究有关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