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确山县人民医院:两创优两增效奏响“惠民曲”

2018-4-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 曹天顺 苏楠)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按照国家卫计委制定的《县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基本标准》,县级医院的综合能力提升,已成为关乎县域民生的大事件。日前,确山县人民医院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抓管理、重服务、提技术、引人才、挖资源,多措并举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

(胸痛中心建设启动会现场)

能力创优。该院先后成立卒中中心、胸痛中心,整合急诊急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康复医学科、心血管内科、介入科、胸外科等多学科资源,成立脑血管病、心血管病急性期诊疗单元。为县域内脑卒中、心肌梗死等急危重患开通绿色通道,确保脑卒中患者到达医院至开始静脉溶栓治疗的平均时间降至60分钟内,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患者到达医院至开始球囊扩张的平均时间降至90分钟内。

(医院工作人员为贫困户家属发放早餐券)

专科创优。围绕“病人第一、质量第一、服务第一”的专科建设发展思路,该院儿科、心血管内科相继被省卫计委评为全省县级临床重点专科,使群众在县城即可享受省级专科服务,从“病有所医”实现“病有良医”,从“看病难、看病贵”实现“足不出县看大病”。

挖潜增效。医院积极挖掘现有人才、技术等有利资源,推行绩效管理和全成本管理,挖掘职工潜力,节约运行成本。绩效管理改革以来,各病区在病房环境、服务态度、工作流程等方面积极改进,取得了社会、经济效益双丰收。

服务增效。医院积极开展对口支援、健康扶贫、精准扶贫等帮扶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赢得了好口碑。

(医院下乡开展精准扶贫义诊活动)
    自
20176月至今,院内设立精准扶贫专用病房、诊室,积极落实“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已为近1700名住院贫困患者发放了9万余元的免费早餐;医院选派75名帮扶队员前往双河镇、新安店镇、瓦岗镇帮扶困难群众222户,选派九大疾病“三包一”专家26人前往瓦岗镇、任店镇、新安店镇、双河镇帮扶患病困难群众97人;每月定期开展下乡、社区义诊2次以上,派出专家前往乡镇卫生院开展查房、教学、会诊,将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