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信阳市举办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专项检查培训

2018-4-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胡晓波 贾霞)信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熊正尧昨天介绍说,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督管理工作,提高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督管理水平,日前召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员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专项检查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区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各管理区卫生办从事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工作的卫生监督员参加了培训。

信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熊正尧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对参加培训的监督员就如何做好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督管理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弄清三个需要,即加强和改进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督管理是依法履行职责的需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需要、保障公众健康的需要;二是理清卫生监督管理依据,即一法一条例三标准;三是明确检查范围、内容和方法,全面摸底,建立台帐,落实检查;四是依法查处违法行为,确保监管效。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副局长范永国传达了《河南省卫生计生委转发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信阳市卫生计生委法制监督科科长郭海平就下一步开展全市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督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据介绍,此次培训就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监管法律依据、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基本结构、卫生管理要求、卫生检测要求、监督要点等几个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培训。同时,统一学习讨论了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专项监督检查表,并对有关同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此次培训,各县区监督员们纷纷表示,理顺了监督思路,受益匪浅,会后,要认真总结,将所学知识切实运用到下一步的执法实践中去。

信阳市卫生计生委要求,要强化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监督检查力度,严查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卫生管理,以提高公共场所室内空气质量,切实保障好公共场所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