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孟津县促进计划生育相关业务融合发展

2018-4-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耿梅 朱会霞孟津县把计划生育工作作为大健康、大卫生的一部分,强化服务融合,以群众需求和获得感为导向,突出服务功能,拓展服务内涵,以融合为主线,统筹谋划、一起部署,促进相关业务融合发展。

具体工作中,该县一是将生育服务登记覆盖和随访率、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两筛工作共同纳入各镇年度计划生育工作目标,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以待孕待育人群为重点,在一、二孩生育登记服务及三孩生育审批过程中增加免费孕前优生、两筛服务工作等出生缺陷干预预防宣教内容,强化服务融合。三是全面开展生育服务登记对象随访工作,镇、村对所有生育服务登记和县对三孩持证人员就出生缺陷干预预防工作内容分别随访,同时县卫计委对各镇开展随访工作情况按月、按比例进行抽查,促进计划生育工作从管理为主向服务为主转变,推进计划生育工作创新发展。

统计显示,一季度以来,全县共登记发放一、二孩生育服务证1123张,审批发放三孩生育证20张,发放各类宣传单2000余份,开展电话随访570人次,有效满足了计划生育家庭的和谐幸福需求。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