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周口市举行首场健康讲座进企业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

2018-4-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侯少飞) “有点小病小痛不用去大医院;签约后寻医就诊更方便、更省钱……”418日下午,周口市首场健康讲座进企业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在黄淮市场举行。

活动中,该市中心医院医生刘华玲以《健康生活方式》为题,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阐述了我国居民的健康状况,讲解了健康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控烟限酒、心理平衡的概念,并分享了自己的健康生活方式。太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控科科长郭文静宣讲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事项,让医务人员知道如何做好群众的健康“守门人”,如何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党和国家的卫生政策,真正让群众少得病、晚得病、不得大病和急病。

“通过开展健康讲座、义诊活动、健康文化‘五进’活动,我们大力宣讲健康知识。通过签约家庭医生,我们把居民细分到各个辖区,签约医生进行跟进式服务,每个人都能拥有适合自己的健康管理方案。”周口市卫计委副主任刘双国说,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做实基层医疗保健工作,周口市卫计委创新工作思路,以健康教育为手段、签约服务为途径,把二者进行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