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罗山县卫生计生委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

2018-4-8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肖光富)罗山县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积极落实市、县文明办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的统一部署,罗山县卫生计生委在清明来临之际,组织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该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以此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罗山县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袁祖军主持祭扫仪式,全体人员列队肃立;在领誓人、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新伦的带领下,委机关40余名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手,庄严地向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

罗山县卫生计生委党政班子领导徐丽宏、钱炜、韩德鑫、杨宏艳代表委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大家面向纪念碑鞠躬、默哀,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缅怀。

罗山县爱卫办主任、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辉在清明祭词中说:举行清明节祭扫活动,旨在深切缅怀先烈,寄托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缅怀为了铭记,纪念重在传承”,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学习他们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树立信仰、大公无私的高尚品格和风尚,永远忠于人民、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把它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巨大力量,为建设健康罗山贡献力量。

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陵墓,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仔细听取了各时期烈士事迹介绍,追思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艰苦奋斗历程。

据介绍,通过祭扫活动,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先烈为榜样,秉承先烈遗志,践行先烈精神,增强责任担当,发挥先锋作用,为全县的卫生计生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