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驻马店市成功召开2018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培训会

2018-4-4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吴连海)为进一步提升卫生计生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卫生计生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国卫办监督函〔2018139号)和全省“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培训班工作要求,2018330日驻马店市成功召开2018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培训会。会议得到了市卫生计生委领导的高度重视,由综合监督科科长徐军主持。

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是国务院、省、市政府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创新政府管理方式的创新型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区)卫生计生委及其监督机构成立“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积极争取各级财政资金支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指定专门机构及专人负责,要按照国家规定的任务清单,做到责任落实到科室,落实到每个监督员,严格按照专业要求开展监督工作,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握时间节点,加大督导检查,圆满完成各项随机抽查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县(区)卫生计生委及其监督机构要加大执法力度,对随机抽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对随机抽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线索要及时通报、协查。各地要在本级卫生计生委网站开辟“双随机一公开”公示专栏,要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将抽查结果信息(包括抽查未发现问题、发现问题已责令改正、行政处罚、无法联系等4类)按照规定时间向社会公开。要通过使用手持执法终端、执法全过程记录仪等设备,提高行政执法效率,增强执法公正性。要统筹安排“双随机一公开”与日常监督工作,对监督检查情况认真审核把关,确保上报数据和监督结果准确、真实、有效。

培训会上,特邀梦天门有限公司工程师对“双随机一公开”操作系统进行演示、解答,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稽查科科长李秀娟同志详细介绍了2018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任务及工作要求。

各县(区)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股股长、监督所所长、分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副所长、信息科科长和稽查科科长、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等共计100余名人员参会。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