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情系敬老院 义诊暖人心

2018-4-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许永彦)为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宣讲工作,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331日上午,平舆县中医院组织内科、外科、疼痛科等10名医护人员来到县清河敬老院,为五保老人免费检查身体和健康知识宣教。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亲切与老人们交流,并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认真的听老人们讲述自己的病征,详细了解后制定出预防保健方案,并针对老年人抵抗力差、易患病等情况,对用药饮食方面给予了指导。对情况较重的老人,告知有关人员带老人及时到院就诊。

医护人员们还为每位老人进行了身体检查,包括测血糖、心肺听诊、血 压测量、心电图、彩超等,并做好详细记录,嘱托老人们要随时监测,注意饮食起居。对那些行动不便、常年卧床的老人,医护人员现场教学,将一些专业护理知识和技能传授给工作人员,以便工作人员能更好地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

平舆县清河办事处对此次义诊活动高度重视,认为该县中医院专家组上门服务为敬老院的老人提供了很大方便,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医护人员奉献、友爱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义诊活动,将青年人的热情和爱心奉献给社会。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