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商丘市中心医院赴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

2018-4-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  通讯员席军)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330商丘市中心医院党委组织优秀党员及党员代表赴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

早上7时半,全体人员在医院门口集合,整装出发前往著名的焦裕禄精神发源地、全国著名廉政教育基地----兰考县。

上午10点,到达兰考县后,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首先来到焦裕禄陵园,院党委书记侯明亮及副院长孟祥代表医院向焦裕禄烈士敬献了花篮,瞻仰了焦裕禄烈士陵墓,由侯书记领誓,在陵墓前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接着,全体人员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馆内陈列了大量的文字、照片、书法、绘画、音像、群雕、实物等,通过先进声光电等多种方式,加之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解,真实、形象、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

随后,全体党员到达焦桐广场瞻仰了焦裕禄同志为改变兰考面貌在1963年亲手栽下的泡桐树,深入了解焦裕禄带领人民根治风沙的决心和实际措施,以及焦桐给兰考人民带来的经济发展前景。在焦桐树下,全体党员集体朗诵习近平总书记的《念奴娇 追思焦裕禄》,依次缅怀烈士。

下午,党员们走上坝头黄河,了解黄河改道的历史、兰考“三灾”形成的原因以及黄河故道给兰考带来的灾难性影响。

通过参观焦裕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对照焦裕禄精神这面镜子查找自身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把焦裕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医院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