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脱贫攻坚!内黄县贫困村标准化卫生室将实现全覆盖

2018-4-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张治平  通讯员李纪法)42日,记者从内黄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该县2018年“健康脱贫工作”再出重拳,将拨付扶贫专项资金1000万元,新建标准化村卫生室83所,实现全县532个行政村标准化村卫生室全覆盖,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现象的发生。

内黄县是省级贫困县,个别偏僻村庄群众时有看病不方便的现象。为此,内黄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在精准脱贫攻坚中把村级标准化卫生室的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为加快推进今年的扶贫攻坚进程,充分发挥健康引领作用,满足贫困人群基本的医疗服务需求,内黄县拨付扶贫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目前尚未标准化村卫生室的83个行政村(含贫困村21所)。新建标准化村卫生室按照“统一设计、统一图纸、统一标准”的原则进行建设,布局、设置、装修和基本医疗设备将根据省卫计委要求执行。确保科室设置、人员配备、基础设施、基本设备等符合卫生学要求。整体工程计划20184月全面开工,预计20189月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将实现该县所有532个行政村标准化卫生室全覆盖。

据内黄县卫计委主任赵勇军介绍,该县村级标准化卫生室由诊断室、治疗室、观察室、免疫规划室、药房等6室组成,且符合通水、通电、通路、通网络等条件,承担着辖区内群众的疾病预防,妇幼保健、健康教育、慢病管理、计划生育服务、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等任务,新建的村级标准化卫生室全部使用基本药物,零差价销售。既可有效减少了农村群众的医疗支出,又可让他们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安全、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