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信阳市浉河区召开2018年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副区长栗峰告诉您重点都在哪?

2018-3-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郭志尧 龚诗凡 黄晓波 周永军)“2018年,全区必须聚焦卫生计生重点工作,在提质增量上下功夫,在体制机制上求突破,勇于改革,开拓创新,使全区医疗卫生事业更好地服务于全民健康。”312日,信阳市浉河区召开全区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栗峰明确提出以上要求。

浉河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任健主持会议,区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正森作2018年卫生计生工作报告。浉河区计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区纪委、监察局、区委政法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发改委、区国资办、区编办、区教体局、区科技局、市公安局浉河分局、老城分局,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农业局、区畜牧局、区林业局、区水利局、区审计局、区工商局、区文广新局、区统计局、区扶贫办、区食药监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茶业局;各乡镇办、金牛物流集聚区分管计生工作副职,计生办(计生服务中心)主任等参加会议。

栗峰要求,2018年,一要强化健康扶贫工作。要提升政治站位;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有序开展。二是深化医疗改革创新。要着眼于完善公立医院管理体制;着眼于构建科学就医秩序;着眼于破除公立医院逐利行为,有效遏制医药费用的不合理增长。三是促进计划生育服务转型发展。要继续做好计划生育服务模式转型发展;优化提升妇幼健康计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构建有利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支持体系;扎实做好计划

生育目标考核,确保今年全区计生工作继续在省市保持好的位次。四是注重服务能力建设,夯实卫生计生基层基础。要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抓好等级医院建设;要抓好重点学科建设,逐步造就一批具有特色和优势的临床重点学科;要加快民营医院发展,鼓励社会资本举办高水平、规模化的医疗机构,满足多元化的服务需求。五是强化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要健全疾病防控机制体制,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机制,保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正常开展。六是注重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要注重人才培养,充分利用短期培训、定期轮训、跟班学习、学术交流等形式,加大在职人员培养密度和频次,加强基层卫生人员学历培训、全科医生转岗培训;要注重人才引进,建立健全医疗卫生人才聘任体制,全方位、多渠道引进一批医技精湛的人才;要注重政策落实,科学制定年度用人计划,落实医院选人用人自主权,开通医技人员招聘引进“绿色通道”,坚持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让人才真正引得来、用得上、留得住。

栗峰强调,做好今年的卫生计生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区卫生计生系统要把握卫计事业发展新机遇,适应深化改革新要求,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克难攻坚、主动作为,努力推进全区卫生计生事业迈上健康发展的新征程。要强化党政责任,统筹协调解决好医药卫生改革和计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督导督查,对检查发现基本情况不清楚、目标任务不明确、工作措施不落实、工作调度不具体、统计数据严重不真实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要强化投入保障,确保财政投入及时足额落实到位和专款专用;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高效、善战、务实、廉洁的卫生计生干部队伍。

    会上,宣读了浉河区《区委 区政府关于表彰2016年度全区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区卫生计生委《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区卫生计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对2016年度全区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度全区卫生计生工作综合目标优秀单位进行了颁奖。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