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虞城县“五强化”推进“两筛”工作

2018-3-12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通讯员宋玉梅)为全面做好2018两筛工作,促进民生实事落实,虞城县不断压实责任,关口前移,重心下沉,五强化推进两筛工作。
    强化领导。成立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县妇联、县卫计委、县财政局、县发改委、县残联负责人任副组长和相关单位分管领导任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提高各级各部门对两筛工作的思想认识。
    
强化责任。把民生实事免费筛查工作列入各单位年度目标考核,进一步加大工作措施,补齐短板,强化工作人员责任,全面加压推进。
    
强化宣传。在利用广播、电视、宣传展板、宣传手册等传统媒体宣传的基础上,又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对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基本知识、相关政策、重要意义进行宣传,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良好氛围。
   
强化服务。抽调专家对全县乡村医生、各医疗服务机构妇保人员、儿保人员,妇产科医生、护士进行全员培训,在各筛查机构为孕产妇和新生儿开设绿色通道,提高两筛服务质量。
    
强化督导。从县委督查室、县妇联、县卫计委等单位抽调人员组成督导组,定期或不定期对各乡镇两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实行每日一报告、两天一排序制度,及时鞭策后进,促进两筛工作的平衡开展。
   
2018年元月1日以来,全县共做免费产前超声筛查798人,免费血清学产前筛查1320人,免费新生儿两病筛查2253人,免费新生儿听力筛查2295人。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