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虞城县医院:让儿科医疗技术青春飞扬!

2018-3-12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 赵忠民 通讯员 卢幸丽)20171117-19日,在虞城县财政、虞城县卫计委、商丘市财政、商丘市卫计委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虞城县人民医院院长朱明伟、业务院长卢允峰、医政科长韩守礼,带领项目负责人薛颖主任,在郑州黄河迎宾馆参加省资格审查通过的重点专科项目的评审。通过演讲汇报、激烈而严格的答辩,资深专家的认真评审,省财政厅、省卫生计生委及医学会的严格的资格审查及评审,虞城县人民医院儿科(新生儿科、普儿科)以优异的成绩被评为2019年度河南省县级儿科重点专科。

   (图为新生儿病房)

       重点专科成功申报说明虞城县人民医院儿科的综合实力、诊治服务水平,管理能力、科研教学等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得到了省各级领导及专家的认可,实现了虞城县临床医学重点专科零的突破,县医院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以青春永驻的高涨热情,为百万人口的虞城及至周边地区的患儿服务。

尤其是虞城县人民医院的新生儿科是商丘地区设备、设施一流、治疗手段全面、整体布局合理的县级专科。目前设有22张床位,每个床位均配有全套生命监护系统,均能满足患儿医疗救治的需要,符合建设规范要求。新生儿病房配备有新生儿无创持续气道正压呼吸机、有创新生儿专用呼吸机,T-组合复苏器,新生儿复苏囊,空氧混合仪,氧浓度检测仪、新生儿多参数监护仪、多功能微量血气电解质血糖分析仪、新生儿喉镜、多功能暖箱等,满足了极低出生体重儿生长和治疗的环境要求。在医院期间的每个病人均配有全套生命监护系统,在硬件设施上充分满足了危重新生儿医疗救治的需要。服务范围至夏邑县、商丘市、安徽省砀山县、亳州市、山东省单县、曹县等周边地区。


  (成功救治最小胎龄26周,体重900克的早产儿)

新生儿科的医疗技术是非常先进的。早产儿病房在低出生体重儿管理上严格遵循全面有序的原则,重视并发症处理,结合病因有针对性管理,并重视低出生体重儿的随访,减少患儿转诊率,目前低出生体重儿救治水平处于该县领先地位。新生儿科具有一支素质较强的急救医疗团队,熟练掌握新生儿转运指征、新生儿复苏理论和操作、转运药物的应用、急症处理及仪器设备的使用。承担着本县及周边地区的新生儿转运工作。该院对RDS患儿的救治技术、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呼吸支持技术、气管插管--PS--CPAP技术等方面有丰富临床经验,处于商丘地区领先地位。

    科室的生存在于创新!新生儿科注重新技术的开展,其中气管插管--PS(肺表面活性物质)--CPAP或机械通气技术、脐静脉置管技术等处于市级领先地位,新技术的应用明显提升了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的治愈率,降低了早产儿的死亡率,改善了早产儿的预后,缩短了住院天数,相对减少了病人的住院费用;明显降低了早产儿转诊率,减少了病源流失,增加了基层医疗资源的储存,增加了医院和科室效益,基于这些技术的开展,儿科目前可以成功救治最小胎龄26周、体重900克的早产儿,提高了该县早产儿的救治水平,处于市级领先地位,且在201711月份参加的河南省县级重点专科评审中此项技术获得评委专家的称赞!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