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什么是面部血管瘤?有什么症状?

2018-3-8 来源:医药卫生网

  面部血管瘤长什么样子?有什么症状?郑州长峰医院的血管瘤专家来春庚院长说,面部血管瘤按临床症状及病理组织结构可分为毛细血管瘤、海绵状血管瘤、混合型血管瘤、蔓状血管瘤四种类型,以前三种较为常见。下面我们就根据面部血管瘤的种类来了解面部血管瘤的症状。

  1.面部毛细血管瘤症状:呈红色、紫红或暗红色,扁平或稍突出皮肤,触之柔软、压之褪色。

  2.面部海绵状血管瘤症状:多呈蓝色或紫蓝色,部位深者皮肤颜色正常,触及有柔软肿块,压迫肿块时肿块明显缩小,当压力解除后又迅速恢复原状。

  3.面部混合型血管瘤症状:具有毛细血管瘤和海绵状血管瘤的病理组织特性和临床症状。开始为红色斑痣逐渐增大,向深层组织侵犯形成小丘状或结节状隆起肿块,质柔软、边界不清、压之缩小。

  4.面部蔓状血管瘤症状:是由扩张的动静脉吻合,迂曲盘绕而形成具有搏动性的血管瘤,多发于颞部、颊部及头皮的皮下组织中,也可发生在口腔黏膜下组织内。

  了解了面部血管瘤的症状之后,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如发现与上述症状相同或类似时,请及时到血管瘤专业医院进行治疗。

  如果您还有不明白的地方,有关于血管瘤治疗技术方面的问题都可点击这里直接咨询,或者添加郑州长峰医院血管瘤专家的微信号(zzcfxglzj)也可直接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

血管瘤专家微信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