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泌阳县扎实做好校园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

2018-3-8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程瑞军)春冬两季是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而托幼机构和学校又是易感人群高度集中场所。今年受气候干燥等多种因素影响、全国不少地方相继出现流感、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暴发流行,为此国家教育部于不久前专题下发了关于加强校园内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的预警通知,要求各托幼机构和学校高度重视和扎实做好春期开学前后在校(园)学生的相关传染病防控工作。对此,泌阳县卫计委、教体局专一下发了[2018]26号文件,通知各乡镇(街道)卫生院、中心学校、县直各托幼机构与小学认真遵照执行。

及时、全程接种针对性疫苗是预防麻疹、风疹、流动性脑膜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最经济、最有效手段。鉴于去冬今春本县的麻疹疫情情况,且大部分患者都是3-12岁之间的学龄前及小学低年级学生,年前甚至在个别学校已经出现了麻疹流行势头,而患病学生大多没有接种过含麻疫苗。鉴于此,在认真落实其它防控措施的同时,及时准确掌握3-12岁儿童的含麻疫苗接种情况、以便采取更具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已成为目前全县麻疹防控的当务之急。
认真开展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是完整、准确掌握在校(园)学生含麻疫苗接种情况、进而釆取针对性防控措施的最快捷、最有效手段。为此,依照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河南省教育厅(豫卫疾控[2016119号)文件规定,并结合泌阳县目前紧急开展麻疹防控的实际情况,决定于2018年春期开学后,立即在全县托幼机构和学校启动开展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3月25日前查验基本结束。
首先明确了具体的查验范围、对象及内容。然后制订了查验及补种工作流程和相关部门工作职责、措施。最后明确了6项具体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