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综合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综合健康资讯
真性近视不可逆,广西青少年近视防控还需科学方法
】【关闭 2018/3/30 17:15:46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真性近视不可逆,不是每个广西家长都知道,甚至部分家长不知道近视有真假之分,也有部分家长知道但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才去找各种治疗近视的仪器、方法(按摩、针灸、吃药等),不可否认,部分方法是可以起到缓解视疲劳,延缓近视发展的效果。但却是无法治好近视的!

所以广西南宁爱尔眼科医生才说:一旦真性近视,无法逆转!

那么,一旦确诊是真性近视那该怎么办!采取各种办法控制住近视眼,实现近视零增长!

近视有效防控手段一:低浓度阿托品眼药水

最新Meta分析研究(Ophthalmology.2016)总结全球30个儿童近视研究的随机对照临床试验,结果发现与只戴眼镜相比,阿托品滴眼液治疗可以显著抑制儿童近视的进展。

不同浓度的阿托品效果也不一样,现在用于防控近视的主要有浓度0.05%和0.01%两种。两者的具体功效见下图:

广西南宁爱尔眼科医生特别提醒家长:所有的近视控制特别是药物的使用,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和监控下进行,药物使用的浓度、疗程、是否反弹、怎么撤药、有无副作用,这些都需要医生通过临床的检测数据来诊断,所以千万不能随意购买使用。

近视有效防控手段三:广西青少年应有足够的户外活动

户外活动预防近视的奥秘在于:当小朋友每周户外活动时间从5小时增加到14小时,近视发生率可减少三分之一。可是,仅仅做到户外活动也是不够的,全面了解孩子的眼部状况,从小帮孩子养成好的用眼习惯,才能更好地为孩子防住近视。

“每天户外光照至少两小时,一周户外光照不少于10小时,能有效预防青少年近视,使近视发生率降低10%。”杨智宽教授指出,“这主要是因为太阳光的光照强度比室内光照强度高数百倍,高强度光照一方面可使瞳孔缩小、景深加深,模糊减少,从而达到抑制近视的发生。另一方面是光照越强,多巴胺释放量越多,而多巴胺能抑制近视的发生发展。”

近视有效防控手段二:南宁爱尔MCT角膜塑形镜

广西南宁爱尔MCT角膜塑形镜是一种硬性隐形眼镜,夜间配戴,白夭能恢复裸眼清晰视力,不用再戴镜;对于正在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来说,更能控制近视增长: 普通孩子近视可能一年增长50-75度,而角膜塑形镜能让近视度数的增长慢下来,比起框架眼镜控制近视的效率可达50%-90%。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编辑:宁夏

2018河南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和【详细】
“您吃菜,我送油”阿牛农庄开业酬宾
“您吃菜,我送油”阿牛农庄开业酬宾【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