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综合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综合健康资讯
全新自然疗法-手拍疗法
】【关闭 2018/3/30 11:46:45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摘要] 手拍疗法是一种纯自然、原生态的新型疗法,与中医传统针灸、推拿有明显区别。作为一门具有独特优势和疗效的手法,其通过对体表腧穴、经络进行拍打,可促进机体新陈代谢、提升机体免疫力及预防呼吸道疾病发生,具有扶正祛邪、调整脏腑气血功能之效。在人体保健方面具有显著价值。

  伏梁病,肚脐周围疼痛,这种病风邪是治病的主要厂原因,邪气満布在大肠外面,附着于盲膜,而盲膜的根源在肚脐以下,所以环绕脐部作痛。这种病不可用药攻下,否则就会发生小便困难的症状。

blob.png

  [关键词] 自然疗法;手拍疗法;保健

  中医理论认为:不通则痛。其中不通是指气血不通,手拍疗法可对患者体表施加外力而让血管、神经内部形成压力,以冲击不通之处。在多次冲击拍打之后,则气血通畅,从而达到行气活血、祛病健身之效。经过多年不断发展,手拍疗法因其简便、高效、价格低廉等优势,其应用价值也日渐扩大

  [1]

  。本文就手拍疗法原理、应用价值及优势等方面进行综述,以进一步彰显其应用价值及效果。

  网球肘,五指肌健过度疲劳引起症状。手拍速效疗法。快速治愈。

blob.png

  1 手拍疗法基本原理

  在中医学理论中,经络理论是主要内容之一。中医经络学说认为,经络是运行气血、联系脏腑、体表及全身各部的通道,是人体功能调控系统。在传统自然疗法针灸学、推拿学中,经络理论均是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经络学说作为我国传统医学基础理论核心之一,已经绵延两千年之久,为保障中华民族人民健康发挥着重要价值

  [2-5]

  。而手拍疗法作为一项全新自然疗法,同样脱胎于经络学说,通过直接拍打病灶(即经络气血不通之处),以疏通经络,行气活血,保障患者经络通畅,将体内气淤血滞排除,提高新陈代谢速率,以改善患者健康状况。

  大自然速效手拍疗法,漆关节病症,当时见效,两次痊愈。

blob.png

  2 手拍疗法具体应用

  手拍疗法在治疗不同病症时,手法基本相同,其差异仅在于治疗部位、频率差异。手拍疗法具体如下:讲五个手指并拢,并保持自然伸直,利用掌心拍打病灶,根据不同部位、病情由轻到重、少到多控制力量和频率,以患者耐受为宜

  [6-9]

  。通过手拍疗法,可帮助患者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新陈代谢,其适应病症具体如下:(1)颈椎病:针对症状较轻的颈型颈椎病,可通过拍打“大椎穴”、“百会穴”及“阿是穴”达到疏通经络、行气活血之效,从而帮助患者缓解颈部不适,以改善颈椎功能。(2)脉管炎:脉管炎是一种慢性复发性中、小动脉和静脉节段性炎症性疾病,以下肢多见,其临床可表现疼痛、间歇性跛行等症状,常规药物治疗仅能缓解症状;而在对症支持治疗基础上辅以手拍疗法,可帮助患者促进局部微循环,改善气血功能,其拍打部位包括阳关、阳陵泉、血海及阴陵泉等穴位,同时,可辅助性拍打阿是穴。(3)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突出症为临床常见病症之一,多见于中老年患者,其发生与机体功能退化、纤维环破裂等因素相关,可通过拍打肾腧穴、命门穴及阿是穴等促进腰部经络通畅,改善因血液循环障碍所致腰部不适症状。(4)呼吸系统疾病:小儿及老年人均较易出现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多表现为咳嗽、发烧及反复呼吸道感染,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而单纯予以药物治疗仅能缓解症状,存在疗效欠稳定、复发率高等缺点。而相关研究指出

  [8]

  ,在药物治疗基础上辅以健脾益肺自然疗法可显著提升临床疗效,临床总有效率可达到95%以上。通过拍打肺腧穴、夹脊穴等,再辅以补肺经、补脾经、补肾经手法,可有效提高患者血清免疫球蛋白水平,临床效果肯定。

  手拍速效疗法,坐骨神经,速愈。

blob.png

  手拍速效疗法,脉管炎,速愈。

blob.png

  3 手拍疗法优势

  我国传统自然疗法中,针灸学、推拿学均需要长时间专业学习才能上岗治疗,难以普遍推广应用。而手拍疗法相对简单、易学,只要经过短暂学习、培训即可上岗,只要掌握基本专业知识和手法,就可保障安全有效

  [10-12]

  。另外一方面,费用低廉,并且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可为家庭困难、无钱治疗的弱势群体提供多一种选择,有利于缓解部分患者治疗难、看病难等问题。最后,由于手拍疗法为纯自然疗法,不打针、不吃药,无任何副作用,不会对机体产生二次损伤,在保障疗效的前提下,让患者放心使用。

  肩胛寒凝於综合证,引起颈酸,头晕寒冷症

blob.png

  3 小结

  我国传统医学历史源远流长,是世界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但是,近年来,随着西医医学理论和模式的盛行,中医的理论和技术优势受到轻视。西医多关注局部快速效果,而多无法兼顾整体,应用于部分疾病时仍有较大弊端。而中医学理论讲究整体和辩证,其中,针灸学、推拿学等传统自然疗法,由于其无副作用、价格低廉及疗效肯定等优点,已广受好评。手拍疗法作为一门脱胎于中医经络学说的全新自然疗法,其纯绿色操作、价值显著、适应范围广及无副作用等优势,已受到普遍青睐,具有长远发展价值。因此,应投入更多人力、物力到手拍疗法研究、拓展及实际应用中,为祖国医学发展作出应用贡献。

blob.png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编辑:梁如意

2018河南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和【详细】
“您吃菜,我送油”阿牛农庄开业酬宾
“您吃菜,我送油”阿牛农庄开业酬宾【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