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综合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综合健康资讯
生长激素水剂和粉剂的区别?哪种效果会更好点
】【关闭 2018/3/20 16:18:19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人类已经破译了生长密码,逆天改命的时代来临了,通过DNA工程技术人工合成与人体脑垂体分泌的结构一样的生长激素,即重组人生长激素,为患者带来了福音,可以使矮小患者长高。

 

  生长激素主要用于之治疗因生长激素缺乏或生长激素缺乏引起的矮小症,临床应用已超过30年,也经历了4个发展阶段,使生长激素的品质得到了一定的提高,但真正使生长激素的品质得到本质提升的是第三个阶段,即由生长激素粉剂向生长激素水剂的转变。首次实现了生长激素空间结构与天然结构完全一致,因而比活性更高,疗效更佳。

 

  评判一个生长激素产品的疗效,最为关键的指标是比活性,那么生长激素的比活性是指什么呢?比活性(IU/mg)是指每毫克蛋白质的生物学活性单位。这是重组蛋白质药物不同于化学药的一项重要指标。蛋白质空间结构的改变特别是二硫键的错误配对,可影响蛋白质的生物学活性,从而影响蛋白质的药效。比活性高说明生长激素的生产工艺更先进、纯度更高、质量更优。

 

  生长激素水剂和粉剂最大的不同在于:生长激素粉剂是经过冷冻干燥处理的,在冻干的过程中,包裹在生长激素内外的水分子形成冰晶产生膨胀,挤压内部生长激素分子,使得生长激素粉剂空间结构发生部分改变,导致其活性降低,而生长激素水剂无需冷冻干燥过程,同时采用了独特的蛋白质液体稳定技术,使得空间结构始终保持与天然结构完全一致,所以其活性更高,不产生抗体。另外,赛增水剂可配合赛增电子笔进行注射,赛增电子笔隐形针头设置,让孩子不恐针。同时也能减少晃动,有效规避自行注射过程中的断针风险。且赛增笔还特有温度探测功能,显示药品即时温度,可减少温度敏感引起的注射疼痛。在注射过程中可以调节注射速度,减少注射过快引起的疼痛。可以提高孩子的用药依从性。然而粉剂确只能用普通的注射器进行注射,容易发生断针的风险。

 

  赛增水剂是亚洲首创生长激素水剂,一项国家权威机构中检所的检测结果显示:赛增水剂的比活高达3.87 IU/mg,远高于国际和国内标准。临床上由于遗传、起始治疗年龄、骨龄、病种、生活环境、营养等等个体差异,导致可能不容易看到水粉比活差异在临床的明显体现,但如果选择同宗同源的个体来进行比较,生长激素水剂的临床疗效一定是优于生长激素粉剂的。

 


编辑:宁夏

2018河南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和【详细】
“您吃菜,我送油”阿牛农庄开业酬宾
“您吃菜,我送油”阿牛农庄开业酬宾【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