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综合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综合健康资讯
杭州美奥口腔 “穿颧种植术”为牙槽骨萎缩、无牙颌患者实现“无土培栽技术”
】【关闭 2018/3/15 14:53:45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日前,杭州美奥口腔通过高难度“穿颧种植术”,为一名无牙颌患者成功种了半口牙。

美奥口腔

  患者周先生,来自绍兴,今年41岁。因牙周病,他的一大半牙齿先后脱落,剩余牙齿也出现松动。在绍兴当地两家医院看诊 ,被告知需要再大量植骨的全体下,上半口需要植入多颗种植体。全口种植的话,更是需要植入大量的种植体。而且手术步骤较为复杂,周先生迟迟未做决定。

  3月11日,他来到美奥口腔做全面检查,“CBCT(口腔颌面锥形束)口腔拍片”显示,他上颌余牙三度松动,右下颌4号牙与右下颌7号牙缺失。

患者CBCT口腔影像

(周先生术前CBCT口腔影像)

  专家简介

王明

王明

  中山大学硕士

  原天津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医师

  微创种牙金牌讲师

  北一种植培训班导师

  美奥口腔高难度疑难种植学科带头人

  北一种植班培训导师、微创种牙金牌讲师、杭州美奥口腔高难度疑难种植学科带头人王明会诊后给出了种植方案:上颌全部拔除,前牙区种植3颗普通种植体,磨牙区种植两颗穿颧种植体。“这个方案在不需要植骨的前提下,仅通过5颗种植体就能完成半口修复的效果,还可同时实现即刻负重。”

即刻负重

(周先生穿颧种植后CBCT口腔影像)

  种植高点:穿颧种植技术

  王医生介绍,穿颧种植是被国际种植牙界誉为“珠穆朗玛峰”的技术。该技术适用上颌骨切除、上颌骨严重萎缩,常规内外提升也没有办法达到种植条件的无牙颌患者,因而通俗地被人称为“无土培栽技术”。

即刻负重

  “穿颧种植术”是将种植体植入到人体较硬的骨头——颧骨,它可避免传统种植术取骨、植骨等手术风险,而且只需在前牙区植入4颗种植体,一天就可种好全口牙,在种植术后就可吃苹果等,受力效果好、稳定性强,可使用一生。

  但该技术对医院的软硬件和医生要求极为严苛,如必须有国际专业口腔CT提供立体支持确保精确度,医生须具备极为丰富的种植经验等。目前,国内能熟练掌握该技术的医生较少。

王明为患者进行穿颧种植手术

(王明为患者进行穿颧种植手术)

  关于“穿颧种植”的几点答疑

  1、穿颧种植与普通种植手术有哪些区别?

  王明:

  穿颧种植体的长度是传统种植体的3-4倍,因此起点的微小误差就有可能导致末端的严重偏离,所以术前应详细进行手术计划,CT检查对于了解双侧颧骨的情况必不可少。患者还应进行常规的全身及口腔颌面部的专科检查,排除相关禁忌症。

  2、穿颧种植后为什么可即刻负重?

  王明:

  做种植牙后,外界的刺激并不一定都是有坏处的,当这个刺激能稳定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反而能促进新骨的形成。所以适当的负载是可促进种植牙骨的结合的。

  3、哪些患者可采用穿颧种植?

  王明:

  牙槽骨严重萎缩、骨量极少,即使通过骨挤压、上颌窦提升等前期植骨手术,还是难以完成种植额患者可采用穿颧种植。还有一部分是犹豫先天无牙颌或严重牙颌缺损,几乎被宣告与种植牙无缘的患者。

 

编辑:梁如意

2018河南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和【详细】
“您吃菜,我送油”阿牛农庄开业酬宾
“您吃菜,我送油”阿牛农庄开业酬宾【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