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综合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综合健康资讯
长期使用生长激素粉剂是不是会产生抗体呢?
】【关闭 2018/3/14 19:09:20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药用生长激素上市已经超过60年,在临床治疗中未发现不可逆转的副作用,但人们对生长激素治疗担忧从未真正消除过,很多患者都会问使用生长激素会产生抗体吗?产生抗体会带来什么样副作用?

   长期使用生长激素粉剂易产生抗体 

  首先,长期使用生长激素治疗是有可能产生少量抗体的,但这主要取决于使用的生长激素是粉剂还是水剂。粉剂是采用冷冻干燥技术,冷冻干燥过程和使用时操作不当都易发生聚合反应,形成高分子蛋白,使生长激素的空间结构发生变化,导致抗体产生,同时也会导致生长激素蛋白质活性部分降低,影响用药安全性和疗效。而水剂的生产无需冷冻干燥,保持了生长激素的天然构象,不增加聚合体的产生,零抗体检出。

  上表数据均来自于国内外各厂家的生长激素注册临床试验。第一栏是粉剂的临床数据,不论是采用大肠杆菌分泌型技术,还是哺乳动物细胞表达技术所生产的生长激素粉剂都有抗体产生。第二栏是目前国内外近千例使用生长激素水剂的抗体检测数据,结果显示:目前已上市的生长激素水剂均不产生抗体。

   天然结构的赛增水剂可确保用药安全性 

  使用与天然结构不一致的生长激素粉剂会会产生抗体,抗体带来的副作用主要表现在短期和长期两方面。短期可能会有全身或局部的抗原抗体反应,局部反应表现为局部的瘙痒、红斑,全身反应表现为全身性的过敏反应,如荨麻疹或各种皮疹等。同时,长期注入与天然结构不一致的生长激素,还可能会给机体带来难以预估的安全隐患。因此,使用与天然结构一致的赛增水剂能更好确保临床用药安全性。另外,水剂可配合赛增电子笔进行注射,赛增电子笔隐形针头设置,让孩子不恐针。同时也能减少晃动,有效规避自行注射过程中的断针风险。且赛增笔还特有温度探测功能,显示药品即时温度,可减少温度敏感引起的注射疼痛。在注射过程中可以调节注射速度,减少注射过快引起的疼痛。可以提高孩子的用药依从性。 


关键词:生长激素粉剂


编辑:梁如意

2018河南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和【详细】
“您吃菜,我送油”阿牛农庄开业酬宾
“您吃菜,我送油”阿牛农庄开业酬宾【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