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阴部长了血管瘤怎么办?

2018-2-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郑州长峰医院血管瘤专家介绍说,会阴部血管瘤是指肛门周围至生殖器外阴部位的血管瘤,大多数是由先天性血管细胞增生所引起,不能自行消退,发病率的1%到2%之间。按照病理组织学以及临床等特征可以划分为毛细血管瘤、海绵状血管瘤和蔓状血管瘤。

  一、阴部长血管瘤的原因

  毛细血管网络形成期发育停滞或有血管腔未联通而残留,即形成了临床上常见的毛细血管瘤,残留原始血管存在于皮肤即为草莓状血管瘤;残留于皮下组织、肌肉等深部组织即成为海绵状血管瘤;而在血管腔形成或血管基干定型期发育异常,异常沟通持续存在,就可以发生动静脉瘘等血管畸形;因此讲,血管瘤与其它良性肿瘤不同,其严格的讲,只是一种脉管畸形或者说是一种血管的形成异常。

  二、症状与自我诊断

  毛细血管瘤多由胚胎时期的异位血管增生发展而来,因此大多数出生后不久即被发现,少数在婴幼儿时期被看到,血管瘤多位于真皮内呈红色或紫红色斑块或小红点,常发生于大阴唇、阴阜或阴茎、阴囊表面皮肤及会阴部皮肤,呈红色血管斑痣或草莓状血管瘤,迅速增大,向周围皮肤组织扩展,形成片状紫红色皮肤,质软、界限清楚,一般多无症状。一岁以后生长速度减慢,个别病人生长迅速,发展到整个会阴部。局部摩擦可发生血管瘤破裂而出血,阴囊部位血管瘤可引起阴囊皮肤增厚。

  三、阴部长了血管瘤有什么危害?

  会阴部血管瘤患者如果受到外力撞击、压迫影响,草莓状血管瘤易发生破裂,引起大出血致使血流不止。特别是体表血管瘤极易破裂,更要注意免受外力撞击压迫;体内血管瘤破裂危险性要更大,一旦破裂可能引起大出血甚至流血不止而危及生命。

  四、阴部长了血管瘤需要注意什么

  不要吃辛辣食物,它会刺激肠胃,增大血管的负担,过咸的食物也是如此。在血管瘤病人中营养不均衡、营养不良是常见的。因此,增进食欲、加强营养对肿瘤病人的康复十分重要。

郑州长峰医院微创疗法治疗前后对比

  五、预防阴部长血管瘤的方法

  1、防止便秘。长期卧床的病人容易便秘的,为了防止便秘,每天可给病人多吃一些香蕉及其蜂蜜和含纤维素多的食物,每日早晚给病人按摩腹部。3天未大便者,应服用麻仁润肠丸或大黄苏打片等缓泻苭,必要时可用开塞露帮助排便。

  2、饮食护理。应给予病人高热量、容消化流质食物;不能吞咽者给予鼻饲。鼻饲食物可为牛奶、米汤、菜汤、肉汤和果汁水等。另外,也可将牛奶、鸡蛋、淀粉、菜汁等调配在一起,制成稀粥状的混合奶,鼻饲给病人。每次鼻饲量200~350毫升,每日4~5次。鼻饲时,应加强病人所用餐具的清洗、消毒。

  3、预防褥疮。昏迷病人预防褥疮根本的办法就是定时翻身,一般每2~3小时翻身一次。另外,还要及时更换潮湿的床单、被褥和衣服。

  4、注意给病人保暖,防止受凉。

  5、病人有活动性假牙,应立即取出,以防误入气管。

  6、防止泌尿系感染。病人如能自行排尿,要及时更换尿湿的衣服、床单、被褥。如病人需用导尿管帮助排尿,每次清理病人得尿袋时要注意无菌操作,导尿管要定期更换。帮助病人翻身时,不可以将尿袋抬至高于病人卧位水平,以免尿液返流造成泌尿系感染。

  如果您还有不明白的地方,有关于血管瘤治疗技术方面的问题都可点击这里直接咨询,或者添加郑州长峰医院血管瘤专家的微信号(zzcfxglzj)也可直接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