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夏邑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节前综合卫生监督检查

2018-2-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通讯员杨斌)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春节期间可能发生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确保广大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在夏邑县卫计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县卫计生监督所集中开展了全县包括医疗服务、传染病防治、消毒产品、公共场所以及生活饮用水等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卫生计生监督所共出动监督员162人次,分别对辖区的医疗机构、药店、商场、超市以及酒店、洗浴中心、美容美发店、KTV 、电影院、汽车站、生活饮用水等单位采取不定点、不定时随机抽查方式进行检查。


         
监督人员根据不同场所重点检查了卫生许可证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公共用具用品清洗消毒等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管理制度、流程、消毒设施运转、供管水人员健康培训证明、水质检测等方面的情况;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情况;经营销售消毒产品的卫生许可资质、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索证情况及消毒产品标签标识标注情况以及医疗机构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的各项制度落实情况。


         
此次监督检查医疗机构12家,消毒产品经营单位27家,抽查产品数70余个,公共场所共 52户,生活饮用水5户,执法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并对从业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和培训。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